DEA71-1

杂食,除了少数雷其他什么都吃!

【喻黄】夏天(七)

小心进入,可能OOC。


喻黄师生。


黄少天收到魏琛消息的时候相当惊讶,不过那时候他还没看消息的内容,只是魏琛主动找他这件事太难得了。平时两个人天天见面,难得休息基本是没有什么事的,所以当他看到闪动着的是魏琛的消息的时候,他几乎怀疑自己看错了。不过既然是这么难得的事,那肯定要积极响应一下,看看魏琛到底有什么要紧事。黄少天噼里啪啦地敲键盘,发给魏琛:

夜雨声烦:魏老大找我什么事啊!

魏老大:少天……其实老夫是来告诉你一个坏消息的,以后老夫就不在蓝雨组了。

黄少天看到这则消息,一下子沉默了。随后他带着愤怒,恶狠狠地敲打每一个字符。但是随后他发现这一切貌似都和他无关,思来想去最后只能用三个字表达自己的情绪。

夜雨声烦:为什么?

于此同时,对面答应喻文州解释的魏琛看到黄少天只发了三个字简直吓fly,当一个话痨说话很简短的时候,那肯定有事。魏琛速度也很快,飞一般地打出去一段话。

迎风布阵:黄少天你小子每次都这么容易激动!听老夫讲完!

小鬼少天:……………………

话痨就是话痨,连省略号都比别人多。

魏琛看着那串长长的省略号,默默感叹。不过他还是松了口气,虽然黄少天看上去还是很生气,但是起码还是停下来听他说话了。于是魏琛准备展示自己的演技了。

迎风布阵:这件事是冯校长决定的,跟别人没关系,老夫自己也没有意见。虽然老夫不舍得蓝雨,但是老夫已经把蓝雨托付给喻老师了,你别胡闹!

迎风布阵:臭小子啊……老夫最舍不得的学生就是你。老夫离开蓝雨之后,很有可能就是喻老师来教你。喻老师是个很好的人,之前老夫专心研究学术的时候,多亏了他支持着蓝雨组才能取得各个项目的好成绩。其实老夫知道你和他之间一直有些误会,但是老夫一直没能帮你们解决,希望你们能冰释前嫌,继续我们蓝雨的未来啊!而且和老师之间关系融洽才能让你取得成功啊!

姜真的是老的辣,黄少天被魏琛从师生分离扯到了蓝雨的未来和自己的发展,一时间从震惊愤怒转为心平气和再转为感动不已。他想到自己以前对于喻文州的误解和厌恶,更觉得自己是一个猜忌君子的小人。

夜雨声烦:魏老大我明白自己的错误了我一定会努力的魏老大你也要保重啊!我一定和喻老师好好相处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魏老大:老夫看到你的成长,很欣慰。

结束了和魏琛的谈话,黄少天第一时间想到的事就是去和喻文州道歉。他抓起手机想也不想地跑到喻文州家楼下,本想亲自上楼道歉,后来还是打开手机。拨完喻文州号码的一瞬间黄少天又觉得十分羞愧,立刻挂断电话平复心情,重复数次后黄少天终于鼓起勇气拨打电话,拨通后传来喻文州温柔的一句“喂,少天什么事?”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声音的时候心中歉疚感瞬间达到顶峰,一开口声音都有些颤抖,“ 文州文州对不起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差劲的人但是我错怪你了原来你是个这么伟大的人我对不起你你原谅我吧! ”说完之后他因为没有听到喻文州的回答,所以更加难过,这样道歉的话又说了好多遍。他听到喻文州对他说不介意的时候,为了确保喻文州不生气的真实性,黄少天甚至又问了几次,喻文州真诚的回答才让他片刻安静。黄少天已经想好了,要是喻文州原谅他了,他就乘热打铁,请喻文州出去吃,此时黄少天就赶紧和喻文州说让他下来,怕他待会儿挂了电话。

喻文州很快就下楼来了,黄少天看到他之后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来个拥抱,一直冲到喻文州面前黄少天才突然刹车小心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像是被他的谨慎给逗笑了,一句带着玩笑意味的反问让黄少天彻底安心。

之后就是和谐友好的环节了,黄少天绝望地看着喻文州把那一盘可恶的绿色食物放在他面前,并且笑眯眯地让他多吃点。黄少天本以为说自己讨厌吃秋葵就可以躲过一劫,没想到喻文州像哄小孩子一样让他不要挑食,而且就目前喻文州撑着下巴看着他的样子,意思是要看着黄少天吃。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是不吃,是不给喻文州面子,要是吃了,自己估计今天的胃口得倒,剩下的菜指不定能不能吃下去。两弊相权取其轻,黄少天决定还是牺牲自己。此时在黄少天心中喻文州就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大好人,无论如何要用行动来补偿他之前冤枉喻文州的错,让他吃什么都行。

虽说心中不怕,但是吃了几口黄少天憋得泪都快出来了。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表情,也惊讶他真能吃自己讨厌的东西,马上扯了张餐巾纸给他,“少天,别勉强自己了。”黄少天也没空说话了,接过餐巾纸就捂住嘴,眼泪汪汪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看到黄少天这样像是小动物一样的表情懊悔起来,立刻站起来弯着腰帮黄少天擦眼泪,话还没说出口,黄少天就推开他的手自己擦了眼泪,说道,“没事没事文州你吃。”

之后两个人就没有再闹了,好好地吃饭聊天,虽说两人的性格极其不同,但是却相谈甚欢。聊着聊着,黄少天感叹,“文州没想到我们这么合我要是能早点发现就好了!”喻文州对于黄少天对他的称呼很受用,笑着应声,“我倒是一直很喜欢少天的性格。”黄少天听了魏琛的半真半假的话,倒是彻底和喻文州互相欣赏起来,“文州你可别这么说我,你又不是不知道好多女同学可喜欢你了!可惜你只有一个不能让她们一人一个哈哈哈哈。”喻文州听到黄少天说的这话,却沉默了。

两个人走出餐厅门,天色早就暗了,夏天的夜晚虽然炎热,但有着微风,所以也舒服。小区边不同于商业街等地,晚上没有迷乱的灯光扰乱天空,因此两人尚能看到几颗星星透过污染的空气绽放光芒。黄少天指向天空,自豪地告诉喻文州那些星星的名字,他似乎看到喻文州的眼神里满是温柔,对着他的。他看到喻文州眼中的自己,看到喻文州似乎永远上扬的嘴角。他突然有些希望这样的时光能够长一些再长一些。

这是怎样的心情呢?黄少天开始不明白自己。


感谢各位读到最后,是时候给喻总发福利了hh狗血的双向暗恋开始!


评论
热度(10)
©DEA7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