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71-1

杂食,除了少数雷其他什么都吃!

【喻黄】夏天(五)

文笔渣,OOC预警。


喻黄师生。


黄少天看到屏幕那边的喻文州衣冠楚楚,房间里面干净整洁后,低头看看自己。极其简单地穿着睡衣,后面作为背景的房间也有点让人惭愧。不过要是被喻文州看出来自己的惭愧心情那就更加糟糕了,于是黄少天认真地抬起头,看着喻文州讲解。老实说喻文州长得不仅不让人讨厌,而且还让人很舒服,尤其是他认真的时候,仿佛时间都为他慢了下来。黄少天应付性地回答着喻文州的“听懂了吗?”,脑子里面却在胡思乱想。虽然不能在这么短的相处之下评论一个人人——但是喻文州看上去是个很优秀的老师,也是个很好的人——除了他开头说的那两句话……可是他不是把魏老大赶走了吗?

正当黄少天发呆的时候,喻文州的声音出现了,耳朵听到了他说的话,可是黄少天的脑子却还没反应过来,先是下意识地“嗯”了一声,接下来嘴就很不给面子地指出:“ 喻老师我觉得这道题还有更好的解法,你的解答方式是不是太麻烦了一点 。”等到黄少天真正反应过来,为时已晚。

喻文州果然有些奇怪这个回答,或者说他是在质疑,至少黄少天是这么认为的。急急忙忙地编了一个自己都不会相信的理由,黄少天以极快的速度打完“谢谢老师”,然后就下线了。

怎么办,要是喻文州发现我在耍他?黄少天突然感觉自己是一个一直恶作剧而没有被发现的孩子,现在恶作剧要被揭穿了,对于即将到来的惩罚感到十分不安。他不是怕喻文州会怎么看他,他是怕喻文州会把这件事告诉其他老师,那么他们会怎么看魏老大?

太糟糕了。黄少天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家中空无一人,因为黄少天他爸妈两个人以黄少天要上课为借口不带着他出去旅游了。而黄少天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方便面储存已经空了。其实他倒不是不会做饭,但是做的还真不太好吃,所以黄少天都是以在家吃泡面和出去吃来解决三餐的。于是黄少天只能把自己从床上拖起来,郁闷地到超市去买自己的粮。

而就在他买完粮食准备前往收银台的时候,却看到了他自己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人做着自己最想不到的事。喻文州他,和一群老大爷老大妈以及各种中年妇女,进行着关于抢夺白斩鸡的战斗,而他以微妙的走位取得了胜利,并且一本满足地走向收银台。

好可怕。千万不要看到我。

黄少天默默地祈祷着,但是很不幸,喻文州一点点地转过了头。

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小区门口。看见了喻文州如此奇异的一面之后一直有些恍惚的黄少天看到喻文州一直跟着自己走到小区前时,他曾经有些毛骨悚然地想是不是喻文州打算把自己杀人灭口毁尸灭迹来掩盖这件事,但是他突然想到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喻文州和他是一个小区的。

果然喻文州对他的提问作出了肯定的答复。

这个世界真神奇。

喻文州对于黄少天和他在同一个小区也表示惊讶,然后他很快就问黄少天去买超市买了什么。

黄少天暗暗想,看上去他不生气下午的事啊,那就好那就好……不过你刚刚是失落了吗,完全没有看到我提着的一大袋方便面吗!

好在喻文州也像是看到了那一大袋子,他马上又问,“所以这就是少天重要的事吗?”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他的谎言,黄少天还是撇撇嘴,答道,“……是啊,民以食为天的而且你也不是去买白……呃,吃的了吗?”差一点他又提到这个关于白斩鸡的话题,黄少天有的时候真想抽自己。

出乎意料喻文州完全忽略了黄少天不小心冒出来的字,然后提起自己买的几袋子东西,朝黄少天晃了晃,“少天,吃泡面对身体不好,要不来我家吃吧?”黄少天真的受不了这个尺度了,“喻老师我们今天刚刚认识好吗进展太快了吧。”

等等,好像这句话哪里不对。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的确进展太快了,不过我早就知道少天了哦,少天也应该认识我的。而且我记得少天撞过我好几次,应该也是对我有比较深刻的印象的吧?”

黄少天好绝望,他觉得自己纵使嘴皮子再快也算计不过喻文州,这一下直接算到自己以前的旧帐。

靠靠靠靠男子汉大丈夫不能因为一点点小把柄被人抓住就违背自己的决定所以我要……!

黄少天老老实实地坐在了喻文州家里的餐桌前,脸上一片沧桑。

是的,为人就是要能伸能缩,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能够隐忍的男人最有魅力!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在厨房里忙活,透过磨砂玻璃展现出一个模糊的身影,然后厨房里传来香味,他要是像喻文州一样能够做出好吃,不,哪怕是正常的菜也好,微弱的奇异比黑暗料理更加让人难以接受啊……四处打量着喻文州的家,很明显,他是一个人住的,理的倒是干干净净,不过黄少天终于找到了嘲笑喻文州的方面,就是喻文州没有女朋友,是单!身!狗!

黄少天得意地想,喻文州你终于有可以让我嘲笑的地方的虽然我也没有哈哈哈哈哈但是看你之前这么厉害感觉好开心!其实少天真不用担心,因为喻文州永远不会有女朋友的,只会有男朋友。

黄少天打量环境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端出了好几个菜,自己也坐下了。黄少天看着那些看上去就很不错的菜,发现自己的确也有些饿了,但是他也不好直接下筷子,就看了喻文州一眼,而喻文州也向他这里看过来,短暂的目光交接之后喻文州发现黄少天拿着筷子迟迟没动手,有些好笑,“少天怎么还不吃,不用客气。”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就安心地拿起筷子,埋头吃饭起来,不过在别人家里吃饭其实他还有些顾忌,就没吃多少菜,专顾着吃饭了。看上去黄少天不是这么个拘小节的人,不过他内在还是个细心富有情感的人,要不然他也不因为魏琛的事和喻文州不对盘这么久。黄少天为什么对魏琛这么尊敬和爱戴,那都是因为魏琛特别信任他,当年魏琛和黄少天打了一盘游戏来决定黄少天是否能上课说话,其实这明明不算什么,黄少天也没当这盘胜负一回事,但是他清楚地记得他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魏琛的一句话,他说,“小子,相信你能遵守誓言,还有运动完后记得及时穿衣服,不然感冒。”黄少天最为看重的情感之一就是信任。这就是他尊敬魏琛的原因。

期间喻文州看他吃的少,夹了几次菜给他,黄少天看着自己碗里的菜没有拒绝,他今天才真实地接触喻文州,但是喻文州对他却很好,先开始他也怀疑这种突如其来的关怀,但是他又发现这种关怀似乎发自真心。

奇怪,肯定不对。但是……


感谢各位看到最后。同时更感谢关注我的各位,谢谢!


评论(1)
热度(12)
©DEA71-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