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71-1

杂食,除了少数雷其他什么都吃!

【喻黄】夏天(四)

渣渣OOC预警!


喻黄师生


喻文州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不要脸的人,而只是在有些时候比较有策略而已。而且他还挺专一的,所以从来没有和其他任何人说过这么调侃的话,除了黄少天。他就是这么一个人,温雅的态度会让你觉得很容易接触,事实上和你之间永远隔着无法触碰的距离。要是让喻文州去和其他人说出“叫我文州,我们就扯平了”这样的话他真的做不到,但是爱情的力量的是伟大的,喻文州面对黄少天说出这句话时,还会有点期待黄少天真的叫他文州的样子。不过现在是肯定不可能的,除非黄少天现在立刻发烧到40度把脑子烧糊涂。

而且看黄少天的回复,估计也很讨厌这种自来熟的称呼,喻文州也觉得差不多该换个话题了,不然黄少天一生气那基本就是个麻烦了。也巧的是,黄少天正好转话题进入正轨,好学生样地问起了问题,还发了一张题目的图片过来。喻文州还没打开图片,就扫了一眼那个预览图,就知道这题解起来又有难度也很烦,不知道黄少天是真不会还是存心为难他,不过无论如何他都要解答的。

这时黄少天又发过来一条消息,建议喻文州开视频讲解,不然很麻烦。喻文州看到这句话有些发愣,他手速慢是事实,不过黄少天这是在关心他?转念一想,还是不可能的,估计是在嘲讽,而且还让他拒绝视频受苦,嘲讽源黄少天也相信他看得出来但没什么好说的:怎么,我关心你你还不领情?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还真去开了视频,反正嘲讽什么的吃了又没事,开了视频他还可以看到黄少天,比起两个人文字对聊,自己手速又慢,题目不知道要讲到什么时候,显然开视频是个上上策。

喻文州真老老实实地开了视频,黄少天也没想到,迟疑了一下才点了同意。接下来摄像头加载了一会儿,喻文州的电脑屏幕就出现了黄少天。他好像愣了一下,随后低头看了看自己,脸上貌似有几分不好意思,然后马上恢复了正常。喻文州轻咳几下,开始认真地讲解题目,过一会儿还停顿一下,问问黄少天听懂没,看到他点头,才放心地继续讲。后来讲到题目最麻烦的计算部分时,喻文州低头拿了一张草稿纸演算,再抬头时看到黄少天正在发呆。于是他提醒黄少天:

“少天,你可以和我一起计算的,不要干等着。”

黄少天估计也是听到了喻文州的提醒,很快地“嗯”了一下之后,突然指出,

“喻老师我觉得这道题还有更好的解法,你的解答方式是不是太麻烦了一点。”

喻文州听到这句话之后,放下了手中的笔,挑了挑眉毛问黄少天,

“少天,你不是不会这道题,所以来问我吗?所以我用这种方式,比较好理解一些。”

显示屏上的黄少天撑着脑袋“哈哈”地笑了几声回答,“呃……哈哈,刚刚从老师的解法中得到灵感……”

喻文州知道他是故意的,也没有揭穿他,拿起笔快速地解完了题目告诉黄少天,然后问,“少天还有不会的题目吗?”

黄少天飞快地摇了摇头,回答道,“呃喻老师我暂时没有问题要问了我等一下还有事所以今天就到这里吧。”喻文州刚点点头话还没说出来,黄少天就关了视频。接下来又发了条“谢谢老师老师再见!”头像就飞快地暗了下去。喻文州看着那个已经灰掉的头像,脑子里立刻出现了一个词来比喻黄少天的行为——落荒而逃。

喻文州也关了电脑,站起身。讲完这一整道大题之后,太阳已经偏向西方了。这使喻文州想起来自己还有事情没有做。其实在喻文州这个年龄,挺多人都有了自己的男女朋友,而喻文州因为取向问题又是单恋黄少天,还是没有成功脱团,这也造就了一个让人苦恼的现实,就是他生活的所有事都是他一个人做的,小到牙膏牙刷大到管理存款都是他的事,而接下来喻文州要做的事就是去超市买一些食材,因为食材刚刚用完。这也是一件重要的事,不然今天他就得出去吃或者饿肚子。

超市离喻文州家很近,走十分钟就到了。采购了一些蔬菜之后,喻文州轻车熟路地到了超市的熟食区。一般超市的熟食什么的其实并不是很好吃,但是这个超市的有一样熟食是出了名的美味,美味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出炉不超过一小时就买完了。喻文州在买这样东西上有着出乎意料的执念,因此他对什么时候来是最好的也有十分丰富的经验。

各位观众朋友们,我们今天所收看的是新一届的抢购大赛,我们可以看到,比赛即将开始——好,超市的大妈已经端出了一大盘白斩鸡,正在向柜台慢慢走来,我们的几位选手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但是我们的一号选手喻文州却十分的冷静。到柜台了!两名选手已经冲到了柜台前,而我们的喻文州选手也正前去。咦,喻文州选手明明有争第一的实力,为什么愿意屈居第三呢?原来是这样!第三可以得到最好的白斩鸡部分!让我们给机智的喻文州选手掌声!!

就在喻文州心满意足地拿着白斩鸡准备去结账的时候,他眼角的余光貌似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对方似乎也在看着他。喻文州转过头,看到了默默看着他接近石化的黄少天。喻文州看了看白斩鸡柜台前的长长队伍,又看了看黄少天看自己复杂的写满了“我真是日了狗了”的眼神,瞬间顿悟了黄少天石化的原因。于是两个人就面面相觑杵在一边,空气中弥漫着尴尬微妙的气氛。

终究还是喻文州先开口,“那个,少天你听我解释……”

黄少天对这样的称呼还是很抵触,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谁没有个人爱好嘛,我理解……”

又是迷之沉默。

因为发现了喻文州的颠覆性的一面,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到超市门口。走着走着,不说话的两个人突然发现走到了同一个小区门前,黄少天再也憋不住了,脱口而出:“你也是这个小区的?”

好事坏事总是相伴。


脑洞逐渐添加中。那一段抢白斩鸡写的简直神经病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A71-1 | Powered by LOFTER